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咖啡大師、咖啡專家、咖啡達人?

近年流行專家、達人、大師的稱呼,加上每年的一些比賽,咖啡界出現不少「大師比賽」的大師,或是網路上被譽為達人的咖啡同業,也因此,每個銷售或是評論咖啡的人,莫不希望被稱之為大師及達人。
網路資訊的發達,加上百家齊放的評論,尋找到這些大師、專家及達人不會太難,重要的是願意提供優質咖啡的,都是好咖啡。
自家烘焙的店通常會犯一些毛病,普遍來說就是自家的烘焙技術是很優的,然而卻忽略了消費者才是決定烘焙出來的咖啡是好還是不好。
咖啡烘焙者觀念應該更開放些,無須認為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或是咖啡技術應該是最優的,否則這樣孤芳自賞就會把路走窄了。

甜尾咖啡賣的是什麼?
如果我們提供的咖啡無法在您喝完之後有幸福滿意的感覺,那麼對您所收取的費用將是甜尾的遺憾。
在烘焙咖啡時,跟生豆對話;在煮咖啡時,跟熟豆對話;喝咖啡時,跟口感對話;在喝完咖啡後,跟杯底對話;在放下咖啡杯時,跟回甘對話;最後,我的咖啡成為客人身體中的一部份,開始跟感情對話...
甜尾賣的是咖啡心意的傳達,分享好咖啡的好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勿重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