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真食物、真咖啡

近來塑化劑搞得大家草木皆兵,彼此見面都會笑問吃到了沒?
餐飲界做了很久,化學添加物有上千種用於食品添加,經驗夠了,以色、香、味就可以分辨
所以,這邊要跟大家共勉的是
只吃新鮮的真食物,只喝新鮮烘焙的真咖啡及新鮮製作的飲料

真食物
就是食物本來的樣貌,凡不是食物原來樣貌者,便是加工食品。加工,望字生義,不多贅述。
真咖啡
現磨咖啡都是真咖啡,其餘三合一、罐裝都是加工的產品。

現代人文明病多,大多跟飲食有關係,因為天然的食物,身體代謝不致於造成困難,就像成人一日1600~2000大卡的熱量,吃天然的食物,每餐隔至少二小時,很快就會消化掉。身體之所以出現代謝緩慢的原因就是因為吃喝下太多不是真食物的東西,影響身體運作機能,然後身體慢慢就會出現一些問題。

另外容器也要注意,現代人在乎方便,所以塑膠製品容器及免洗餐具很多,這一點還是得多多注意。

堅持的路走的慢
甜尾咖啡只有賣新鮮烘焙的咖啡,客人都在關心只賣咖啡是否能夠維持,套句成語: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如果餐飲業堅持賣一百年,相信不會使用有毒產品。賣咖啡也是一樣,台灣還沒有百年老字號的咖啡店,如果甜尾咖啡想賣一百年,只能堅持賣新鮮烘焙的咖啡。或許生意起來的慢,但是烏龜總是跑贏了兔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勿重複